今天看了幾間房子,好的就很好,爛的超爛,今日去辦了台新銀行轉台灣銀行及郵局的約定帳號,本來順便要開放空宏達電的融券戶,竟然開了不能連結到原來的普通戶帳戶扣款,行員說無法連結扣款,還說我們每一家分行都是獨立作戰的,原先開戶在中壢,現在在鳳山的話要重新開戶,什麼跟什麼啊,都民國100年了還跟我說電腦沒有其他分公司的資料勒!差~~~話說回來,今天看的房子就跟之前一樣,不管是好是壞,幾乎所有要賣的房子都是在巷子裡,不然就是死巷、路沖、房子前面有電線桿,還不偏不倚的佇立在正中間,另附贈免費變壓器,看過的房子,透天真的很難找,要沒有路沖、死巷的房子真的不多,尤其是死巷,找了三個多月房子,死巷屋比例超多,好不容易找到沒有死巷也沒有電線桿的,偏偏來個半路沖,還不是全沖,還沖一半的,其他除了沒有車位外,其他都還可以接受,房子也不到5年,算新的,不過房仲很喜歡問你是要買來「投資」的嗎?這句話隱約感覺到房仲其實想問「你是投資客嗎?」,是不是投資客有那麼重要嗎?還遇到同鄉的仲介,更好玩,說:你不是投資客厚~不要騙我喔,不是的話我就認真幫你找房子~...靠!如果我是投資客就叫我去死嗎?這讓我想到周星馳食神的電影裡的一段對白:「只要有心,人人都是食神」,這換成購屋就不成了:「只要購屋,人人都是投資客」,似乎房仲不是很喜歡投資客,但是偏偏我不是投資客,但是價格又出很的低,我的原則是買屋由訂價先砍100萬再說,其中就有一個房仲傻眼了約5秒鐘,不過最後還是寫了斡旋書,其中,我還觀察到,房仲喜歡說隔壁屋的成交價,偏偏我出的價就是不會高於仲介說的隔壁屋成交價,因為我知道,給我隔壁屋的成交價就是逼我出價,而且最少不可以低於隔壁屋的成交價,通常這個價格離開價不遠,如果依房仲的話術去出價,價格將會被嚴重拉高,舉例來說,開價600萬的房子,房仲說隔壁550萬成交,那我要出價多少呢?這意思不就是要我出550以上嗎?如果這樣出,待宰的羔羊就是我啦,依我的原則先砍100到500,再出個約480,就這樣,通常房仲此時會擺出驚嚇一會兒的戲碼,所以這次我組隊去看屋,避免被房仲影響情緒,房仲也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一種行業,成交才有6%手續費可以賺,其餘不是重點,用電話問房屋是否售出也會被誤認為是同業,打死都不說成交價,今天就問了一次,一直說我是哪一家房仲,就說我不是房仲,我只是想知道成交價,打死都要問我是哪一家房仲,真是...,由此可歸納出三個重點,第一,同業競爭蠻激烈的,第二,售出後用電話是問不出成交價的,第三,房仲有被害妄想症,說出成交價彷彿會被送上斷頭台般的恐怖。晚上查了一下永慶房仲網的成交價,其實我出的價錢也是可以買到的,只是對方不願意罷了,這也可以歸納出一個重點,「運氣」用在購屋上也是很重要的,在特定的時間特定的房子特定的人特定的價格特定的氣氛,這五行合一時就可以買到理想的房子,真是不容易˙啊!不過最近台東繼日本九級地震後也發生地震,不知道高雄會不會也發生,令人省思的是,房價會不會太高,日本的房子幾萬棟一瞬間就消失了,我要花數百萬買一棟瞬間就可以被大自然摧毀的房子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級投資客日記 的頭像
    i級投資客日記

    i級投資客日記

    i級投資客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